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蓬溪县多部门合作开展第23个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点击数:624│更新时间:2016-05-18 07:48:0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016年5月16日是我国第23个“防治碘缺乏病日”。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计委《关于开展2016年防治碘缺乏病日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大科学补碘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合理补碘,切实保障人民健康,以巩固我县消除碘缺乏病成果,蓬溪县结合今年“坚持科学补碘,建设健康中国”宣传主题,多部门合作,于5月16日在赤城镇开展了第23个“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活动由县地方病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疾控中心、盐政稽查所承办。卫计局、教体局、文广局、妇联、食药局、盐业公司、卫生监督大队等12个单位参加。
      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咨询站、张挂宣传标语、组织社区健康教育志愿者开展街头游演宣传、展示宣传主题展板、接受公众咨询、现场讲解真假碘盐辨别、对食盐销售摊点销售的食盐进行真假碘盐现场快速检测、发放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宣传资料,向公众普及了科学补碘知识,进一步提高公众对科学补碘的认识。
      据统计,参加县城区宣传咨询活动的领导及相关人员16人;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3种5000份、宣传用品2种400件、展出图片展板6块、张挂标语10幅、向全县发放专栏554幅、组织社区健康知识传播志愿者游演宣传队一个40人;检查食盐销售单位5家(全部合格),接受公众咨询60人次;受教育群众2600余人次。
      蓬溪电台、电视台将从15日至20日在相关栏目播放防治碘缺乏病核心信息公益广告,并报道宣传活动情况。
      通过活动的开展,向公众普及科学补碘知识,营造了全社会支持、参与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为巩固我县防治碘缺乏病成果,确保持续消除碘缺乏病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