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广元市卫生计生委依法开展医师多点执业注册

点击数:885│更新时间:2016-05-20 08:25:5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广元市卫生计生委依法对医师多点执业注册的审批程序进行简化,医师申请多点执业,窗口“一站式”受理及办结仅需5个工作日。5月10日,广元市卫生计生委政务窗口办结了该市第一例医师多点执业注册,另有2位市级公立医院高级职称医师多点执业申请正在受理之中。
      2015年12月31日,广元市卫生计生委发布了《广元市医师多点执业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即日起,在市、区卫生行政部门注册并符合要求的临床、口腔和中医类别执业医师,可以在全市除驻广军队、武警医疗单位申请多点执业。广元市医师多点执业坚持优质医疗资源从上级向下级、从城市向农村、从集中向均衡合理流动的原则,通过逐步建立医学专业人才共享机制,对下级医疗机构在技术上进行帮扶,解决医院疑难杂症和提高医疗水平。实现方便基层群众就近享有优质医疗服务,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病,切实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的难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目的。
    放开医师多点执业限制后,广元市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将加强对医师多点执业行为的指导和监管:一是推进医师合理流动。通过放宽条件、简化程序(备案),优化政策环境,鼓励医师到基层、边远地区、医疗资源稀缺的医疗机构多点执业。二是规范医师多点执业。坚持放管结合,明确相关各方权利义务,促进医师多点执业有序规范开展。三是确保医疗质量安全。强化对医师多点执业的监督管理,严格医师岗位管理,确保医疗服务的安全性、有效性和连续性。
    广元市卫生计生委将深入优化本市医师多点执业注册行政审批程序,促进我市优质医疗资源平稳有序流动,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和分级诊疗工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