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青白江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成功实施电子支气管镜下取血栓

点击数:697│更新时间:2016-05-25 07:49:0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日,青白江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成功为患者实施电子支气管镜下取血栓。
        家住广汉的17岁中学生小郑,因大叶性肺炎并发左下肺基底段血栓阻塞气管,导致左肺不张,出现发热、咯血、气紧等症状,持续10多天都不好转,到区医院呼吸内科治疗。主管医生与小郑父母沟通,如果不取出阻塞气管的血栓,时间长了,将导致病变肺丧失功能,建议为小郑做电子支气管镜取血栓,得到小郑父母同意。2016年3月25日,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刘泽辉和主治医师王向军共同为小郑手术,经镜下切割、钳夹、抽吸等操作,将血栓清理完毕,管腔恢复通畅。手术后小郑马上感觉呼吸通畅、症状明显缓解,2天后出院。4月24日小郑到医院复查胸部CT显示:病灶完全吸收,他已彻底痊愈。
       电子支气管镜不仅可以诊断肺部疾病,还可以在镜下进行各种治疗,适用于肺炎、支气管哮喘、支气管扩张等疾病和慢性咳嗽、肺部包块、支气管异物、不明原因咯血、不明原因的呼吸困难等情况。电子支气管镜诊疗时间短,创伤小、恢复快,可缩短住院时间。2015年4月以来,我院呼吸内科已成功开展电子支气管镜检查300多例,近期还成功实施为高危病人取出支气管异物、为痰栓病人吸痰等镜下治疗。
      系列电子支气管镜诊疗技术的成功开展,标志我院呼吸内科内镜诊疗技术跃上新台阶,能大大方便我区及周边区县患者就医。(王向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