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简阳市开展“把党旗插在田埂上”做合格党员在行动启动仪式暨“5.29计生协会员活动日”活动

点击数:728│更新时间:2016-05-25 08:35:5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简阳市开展“把党旗插在田埂上”做合格党员在行动启动仪式暨“5.29计生协会员活动日”活动

         5月23日,由简阳市卫计局、石盘镇、简阳市计划生育协会联合举办的“把党旗插在田埂上”做合格党员在行动启动仪式暨“5.29计生协会员活动日”活动在石盘镇广场举行。该市副市长昌朝戎、市卫计局局长罗明全到会并讲话。该市卫计局全体党员、石盘镇党政机关党员代表、部分乡镇计生协会会员代表、党员先锋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罗明全局长代表简阳市卫计局致辞,并就计划生育协会工作、“两学一做”活动提出工作要求;昌朝戎副市长希望全市各级计生协及全体会员认真履行肩负的职责,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做好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等各项工作;昌朝戎副市长分别向卫计局党员先锋队和石盘镇党员先锋队授旗;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慰问走访 温暖人心

        昌朝戎副市长、罗明全局长来到小斑竹村7社陈治洛和白塔村3社晋良勋家中,给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肉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关切地询问生活需求。此次活动共慰问了6户计生困难家庭,送去了价值2000余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

         爱心义诊 传递真情

        在爱心义诊的活动现场,由简阳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和市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专家、学科带头人、护士组成的党员志愿者服务团队耐心地为群众测量血压,对于血压偏高的居民,现场给予饮食、用药建议,讲解高血压的危害及防治,提高群众对高血压病的认识。面对居民们提出的健康问题,专家们都一一为他们答疑解惑,还为他们讲解了日常保健和疾病预防的相关知识,发放健康科普宣传资料,受到现场群众热烈欢迎。据统计,活动共为150余名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发放各类药品300余份、健康知识宣传单2000余份。

          义务助耕 扶贫帮困

       在石盘镇白塔村7组,党员先锋队对11户因病致贫缺乏劳动力家庭、计生困难户和老党员户的3.5亩土地开展了义务助耕活动。针对各户特点和需求,该市卫计局和乡镇领导挂帅分别深入到他们家中,实实在在帮助他们抢种抢收,为贫困家庭解决实际困难。

          爱心接力 关爱老人

        在石盘镇敬老院,党员先锋队为老人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他们为孤寡老人清洗衣服、打扫卫生、与他们聊天、为他们讲笑话。同时,还为老人们进行了健康体检。
        此次活动是简阳市卫生计生系统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发挥党员作用的一次具体实践,有效的引导党员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转化为工作实绩,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宗旨,党群、干群关系得到进一步加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