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健康讲座贴近居民需求 德阳市二医院因需施教受欢迎

点击数:861│更新时间:2016-06-12 08:49:0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健康讲座贴近居民需求   德阳市二医院因需施教受欢迎

    夏季是腹泻的高发季节,为了提高社区居民对腹泻的认识,减少腹泻的发生率。6月8号下午,在德阳市二医院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慢病管理俱乐部举办“中老年人腹泻的中医调养养生保健”讲座。
     2点30分,社区中心慢病俱乐部里已经座无虚席,雷晓荥主任中医师从中医养生的角度告诉参会的居民朋友,对于中老年人腹泻,很多均能运用中医中药的方法得到有效疗效。讲座上,雷医师简单讲述了腹泻的西医定义、分类、发病机制及其特点等内容,详细地从中医角度介绍了腹泻的定义、引起腹泻的病因机制、各种类型腹泻特点、防治和代表药方以及如何预防腹泻的方法。并且提出五个养生保健的建议:不吃夜宵;吃饭时应保持轻松的情绪;饭后注意休息;实行分餐制、预防传染病;做好胃部保暖。和饮食上要注意的11条原则。讲座现场,每一位中老年人都认真聆听了雷晓医师的讲解,对腹泻的中医药预防与治疗有了新的认识,减少了对腹泻的恐慌。
   慢性腹泻患者,对抗生素治疗不敏感,而中医中药对此类患者疗效显著。为了让更多的中老年人对腹泻疾病有更多的了解,重视中医药养生保健的作用,市二医院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根据实际需求,确定授课主题,因需施教受到居民们的热烈欢迎,努力把“社区健康讲座”打造成社区满意、居民欢迎的新品牌。
    本次活动共64名中老年人参加,免费测血压46人,测血糖12人,发放知识手册64本,健康教育处方242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