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医中药

崇州市中医医院 开展行政查房暨安全生产大检查

点击数:681│更新时间:2016-06-17 07:56:02│【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崇州市中医医院 开展行政查房暨安全生产大检查

      根据崇州市总工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宣传、大检查、大培训、大竞赛》活动的通知,为保障医院工作正常运转,及时发现安全隐患问题,维护职工和患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6月15日,由医院院长袁永昌带队,组织办公室、护理部、设备科、总务科、保卫科等科室负责人深入各科室进行了行政查房暨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次查房检查以安全生产大检查为重点,深入各科室排查安全隐患问题。检查人员先后到门诊大厅、医技楼各科室、住院部、儿科楼等区域进行安全排查,分别对电源电路、氧气存放、压力容器、安全通道、监控设施等进行了实地查看,逐一排查了医院各个消防栓、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现场检查了电梯运行情况以及其他医疗设施设备。同时,了解了各科室运行情况,和部分职工进行了沟通交流,并随机抽查了内科、外二科在架病历。
      通过检查,发现门诊楼平台各种线材包括网线和电线乱拉乱接,雷雨天气存在安全隐患,需穿管规范处理;病历中患者签名未及时完成。检查后,立即安排电工着手对乱拉乱接的线材进行规范处理;并要求各科室在进行医疗护理操作过程中,要及时请患者确认并签名,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纠纷。
     袁院长强调:医院是公共场所,安全是第一任务。大家要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安全生产,人人有责。要充分汲取近期发生的较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要做到“查隐患、堵漏洞、保安全”,维护医院安全,确保医院正常运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