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省市卫计部门联合举办2016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点击数:621│更新时间:2016-06-22 08:31:0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省市卫计部门联合举办2016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6月21日,省卫生计生委、市卫计委联合在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主会场)和宁夏街社区(分会场)举办了2016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此次活动以“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由省疾控中心、省卫计监督执法总队、市疾控中心、市卫计监督执法支队、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以及青羊区卫计局共同协办。省、市卫计部门有关领导及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市卫计委巡视员刘军致辞;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杜波发表讲话;市妇儿中心医院副院长胡显良对该院的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情况和经验进行了介绍,43家食源性疾病哨点医院代表分组参观食源性疾病监测报告、病例信息填报及病原学检测流程。
      在两个活动现场,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板、通俗易懂的宣传资料开展食源性疾病、食品安全标准、食品安全与公众健康等知识的宣传,省、市疾控中心及卫计监督执法机构,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及新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关专家详细解答了市民关注的问题。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500人次,营造了“人人关心食品安全、家家享受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受到广泛好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