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疾控爱卫

提升健康素养 构筑安康生活——2106年新都区“健康中国行”主题系列活动

点击数:708│更新时间:2016-07-07 09:17:1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全面普及科学就医知识并提升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新都区疾控中心在省、市各上级单位的悉心指导下、在全区各城乡卫生服务中心及卫生院的大力配合下,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健康中国行”主题系列活动。
       结合新都区现有居民的年龄结构、常见病类别、健康素养层次及生活习惯方式等,区疾控中心从健康知识宣传咨询、健康状态义诊检测等方面入手,组织各下辖单位深入基层社区和村站对健康防范意识淡薄人群、健康问题高危人群进行了全面的知识普及和健康义诊。
      从6月13日起,以城东、城西、蜀都为代表的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以大丰、新繁、石板滩、三河为代表的13家街道、乡镇卫生院积极响应我中心号召,在对象人群集中的各主要场所,如城区中心广场、乡镇社区活动中心、学校、企业等地,通过健康知识讲座、健康防范咨询点、健康状态义诊、现场问卷调查等形式的活动,从疾病预防、健康自查、科学诊疗等方面对老年病、慢性病、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知识进行了宣传普及,提升了高危人群的自主防范意识。同时本次系列活动还对禁烟控烟、食品安全、防霾控霾等公共卫生安全知识进行了宣讲及问卷调查,提升了我区居民的整体健康素养。
     截止6月19日系列活动全部结束,我区下辖的1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街道、乡镇卫生院合计开展集中咨询活动16次、义诊活动14次、巡讲活动2次、问卷调查活动1次,共计派发疾病预防资料上万份、赠送活动礼品超2000份、接待义诊居民超800人、收回调查问卷表超200份。
     新都区2016年“健康中国行”系列活动的开展,从组织方到执行人和参与者,活动效果直接影响对象人群超过3万人,间接影响对象人群超过10万人,让“提升健康素养、构筑安康生活”的目标得到了进一步的深入和落实,为“建设健康中国”这一最终目标的实现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