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遂宁市督导组来安居区开展第二季度结核病防治工作督导

点击数:745│更新时间:2016-07-19 10:00:3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遂宁市督导组来安居区开展第二季度结核病防治工作督导
         7月14日,遂宁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蒋旭东、结核病控制项目办赵德昌等专家一行4人到安居区督导结核病防治规划工作进展情况及结核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创建进展。
        本次督导采用查阅资料、现场核实、意见反馈等方式进行。督导组分为两组,一组负责督导区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规划管理,结核患者发现、转诊追踪,百千万志愿者活动开展,培训和常规监测,耐多药结核病可疑者筛查,免费药品使用与管理等情况;到结核病定点医院结核病门诊督导患者诊断治疗、登记管理、痰涂片实验室的开展等内容。另一组前往分水镇卫生院,对结核病患者的报告、治疗管理、健康教育、《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规范》落实情况等进行督促指导。 
       通过督导,市督导组肯定了我区结核病防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了此次督导所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密切接触者登记本信息与专报网录入信息不一致;二是活动性肺结核患者发现任务完成率49.71%;三是痰涂片镜检技能还需进一步提高;四是痰培养箱温度不够稳定。针对问题,市专家与区卫计局、区疾控中心、定点医院相关领导及业务人员交换了工作意见,建议我区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并加快百千万志愿者工作进度,加强对乡镇卫生院新上岗结防医务人员的相关培训。同时提出,我区第一季度登记涂阳患者数较去年同期下降30%以上,希望我区认真分析工作指标下滑的原因,开展自查工作,理清问题根源,及时进行整改,切实提高工作质量,为安居区结核病综合防治示范区验收做好准备工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