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健动态

深入开展政风行风民主评议 启动医疗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平武县卫计局开展医疗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点击数:545│更新时间:2016-07-26 10:54:1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整治医疗秩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着力解决政风行风评议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平武县卫计局决定于2016年7月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两月的整治医疗秩序 专项行动。7月25日,组织召开会议对专项行动进行部署。
       此次专项行动从7月25日开始,主要包括的任务是严厉打击无证行医行为;严肃查处医疗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医疗服务中违规行为;规范医疗机构使用名称和打击虚假医疗广告行为。
      为保证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将专项行动分为集中整治和深入巩固两个阶段,主要采取四项工作措施。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要结合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充分认识开展本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性,根据本方案的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要加强内部排查,主动发现问题。二是全面排查,强化社会监督。实事求是查摆存在的问题,查找问题不留死角。高度重视群众投诉举报和意见建议,营造社会监督氛围,对群众反映的违规线索,做到件件调查,实名举报要100%反馈,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本次专项行动实施情况的满意度。三是广泛宣传,加强舆论引导。充分发挥舆论宣传导向和社会监督作用,大力宣传,增强医务人员依法执业的自觉性。同时对重大案件、典型事例将及时曝光,以达到教育医务人员的目的。四是标本兼治,健全长效机制。根据检查存在问题进行现场业务技术指导,帮助改进提高。对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制发督办单,责令限期整改。检查结束认真分析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坚持打建并举、标本兼治的原则,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从医疗机构设置规划、审批管理、资源配置、人员培训、医保制度等多方面入手,提高医疗服务能力,方便人民群众看病就医,从根本上规范医疗秩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