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纳溪区卫生--棉花坡镇:健康知识精准扶贫到基层

点击数:748│更新时间:2016-07-29 08:29:2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纳溪区卫生--棉花坡镇:健康知识精准扶贫到基层
      夏天到了,天气炎热容易导致食物变质,食物储存的不当也可能导致细菌滋生,甚至可能引发食物中毒。因此,我们必须学会保存食物,这样我们才能吃得放心”。26日,纳溪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健康教育所所长陈凯刚来到棉花坡镇安富村,为该镇联村组长,村社干部,卫生院等相关人员共160余人,进行了一场生动的《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巡讲活动。
    陈凯刚从怎样搞好农村健康教育工作、什么是健康教育、怎样对待健康、以及合理的健康生活方式作了讲解,对农村慢性病状况、诊治、预防和怎样安排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劳逸结合等方面通过现场幻灯片和举例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农村基层干部对农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知识了解更具体,领会更深刻,收到了非常好效果。
    棉花坡镇副镇长杨建敏表示,以往的巡讲只是通知村四职干部参会,今年,为了把健康知识普及更深入一层,就把全镇105个社的社长动员起来,让社长参加巡讲,亲身感受农村健康工作的重要性,让社长加入到农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中,成为健康知识宣讲团的一员。
    会后,镇领导还就全民预防保健工作作了详细安排。(叶光成  陶文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