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青白江区人民医院多措并举强化医院设备设施管理

点击数:798│更新时间:2016-08-23 16:05:5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强化医院设备设施管理,不断提高综合服务能力,满足社会需求,青白江区人民医院设备科新制定和修订完善了各项制度,并狠抓各项制度的落实。
        一、规范各项设备物资管理工作。一是统一了全院各科室物资采购申购单提交时间;二是修改完善了新进耗材申购表、高值耗材申请表、可收费材料申请及医保对码制度、方案和流程。
         二、增大设备维护维修培训力度。一是进一步完善设备维护保养制度,增加设备巡检力度;二是对医院价值高、精密性强的医疗设备进行分类统计;三是设备科已与奥林巴斯公司、迈瑞公司等单位联系,近期将邀请技术工程师到医院进行设备的使用、操作、清洗、消毒、保养和保存等多方面培训,以提高设备的使用寿命,减少故障发生。
        下一步,设备科还将不断加强自身维修工程师技术力量,完成好院内设备维修管理,并不定期组织设备使用维护保养的相关培训,确保设备正常运转,保障医疗安全。 (钟琳   李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