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双流区人民政府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建立医联体合作关系

点击数:917│更新时间:2016-08-23 16:14:2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8月18日上午,双流区人民政府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联体签约仪式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举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党委副书记黄勇、副院长程南生,双流区委副书记李永平、副区长易恩弟、区卫计局局长屈勤等参加签约仪式。易恩弟副区长代表双流区人民政府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副院长程南生签订了医联体协议。

李永平副书记指出,此次“医联体”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为构架核心,双流区第一人民医院为载体,正式探索建立科学就医、合理就医的新秩序。双流区委、区政府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国家、省、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强力推进分级诊疗,真正将优质资源下沉到基层,以点带面促进全区基层诊疗实力的提升。

李为民院长表示,希望通过医联体建设,实现90%的病人留在双流就享有同质化的医疗服务;全面提升双流区各级医院诊疗的规范性,提高双流区医院的业务水平,让群众不离开双流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把华西医院管理方面的模式和经验传授给双流医院,通过互联网信息技术让病人获得更加快捷、便利的服务,建立有效的分级诊疗体系和双向转诊模式。

区域医疗联合体成立以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将通过医院管理指导、医疗资源共享、病员双向转诊以及学术科研协作等方式,帮助和指导双流区第一人民医院提升医疗技术、学科建设、医院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形成引领辐射效应,持续提升双流区各级医疗机构技术服务水平,使患者在 “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三甲医院优质、高效、实惠的诊疗服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