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真抓、实干,高精尖技能手把手传教 辛勤、付出,医联体合作深入暖人心

点击数:606│更新时间:2016-09-07 08:57:1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真抓、实干,高精尖技能手把手传教       辛勤、付出,医联体合作深入暖人心

    ——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业务专家指导金堂县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开展高难度医疗技术操作

     2016年9月1日,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专家到院后,医院热情接待,并安排好专家的食宿、接送等后勤保障工作。业务专家们没有片刻休息,直接投入到了各自的工作中。“真抓、实干,辛勤、付出”手把手的传教、认真负责的工作,让金堂县妇幼保健院全体干部职工深感敬佩。
      林海副主任医师到妇产科后立即了解科室情况,积极筹备宫、腹腔镜工作的开展,亲自和工程师一起安装、试用设备,亲自一一清查设备是否齐全,是否在功能状态,按照手术的场景一遍遍的仔细核实、检查设备,避免手术开始后出现仪器设备的缺漏,故障确保宫、腹腔镜手术在我院顺利开展。另外,林海专家为妇产科规范了交接班,积极组织科内危重患者查房,将丰富的业务知识贯穿于查房过程,并于9月4日指导产科完成了一例高危再次剖宫产术,手术顺利,妇产科第一次在剖宫产术中运用电刀止血,方便、彻底,可减少术中出血,现病员恢复好。
       新生儿科杨华专家到来后,立即对医院新生儿呼吸机进行测试,
      9月3日我院出生一名孕周31周的早产儿,且生命体征极不平稳,考虑新生儿肺透明膜病、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新生儿败血症、新生儿肺炎等。杨华专家亲自与患儿家长沟通后,家属选择在我院新生儿科治疗。杨华专家亲自现场操作,科室人员积极学习,给该儿行气管插管术,然后向气管内滴注肺泡表面活性物质治疗并用无创呼吸机辅助通气,该患儿在无创呼吸机应用下,气促、呻吟缓解,呼吸困难、缺氧得到缓解。此为本院第一例使用呼吸机治疗新生儿病例,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在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首批业务专家的指导下,金堂县妇幼保健院将深入推广宫、腹腔镜及新生儿呼吸机的应用,不断提高技术水平。随著此次深化妇幼医疗合作的深入,金堂群众真切的感受到了更高的医疗技术水平,足不出县就能享受成都市三甲医院的服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赞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