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社区

绵阳 | 涪城区新农合定期回访制度深得民心

点击数:1507│更新时间:2012-10-25 08:36:5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涪城区卫生局)10月15日,备受社会普遍关注的白血病患儿余博文二次骨髓移植7个月了,涪城区新农合中心的工作人员和丰谷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一起到专程到小博文家中对他进行全面检查,了解他骨髓移植后的身体情况,看着小博文各项检查指标情况正常,恢复良好,医护人员很开心。博文妈妈噙着眼泪激动地的说:“参加新农合享受了住院补偿,确实为家里减轻了经济负担,不然真没法给他治疗了;更没想到的是新农合和乡镇卫生院的同志还记挂着博文,专程到家里来免费检查,真是太谢谢了!”

  涪城区新农合中心通过延伸服务,开展并落实重大疾病患者的定期回访制度,是该中心及其定点医疗机构在实践中积累的特色工作之一,通过向重病患者提供周到、细致的上门服务,既能及时了解患者病情,落实补偿政策,又能改善干群关系,增进医患感情,提高政策宣传效果。

  据悉,涪城区实施新农合制度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关注,把新农合工作作为该区民生工程的重点工作之一,逐年加大财政投入,筹资标准不断提高,保障能力大幅度上升。从2009年3万元封顶线提高到2011年7万元封顶线,2012年又在7万元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新农合补偿方案,提高参合农民补偿待遇,扩大补偿范围,更是将住院补偿封顶线提高到13万元。

  补偿封顶线的提高,减轻了像余博文这样的罹患大病的参合患者家庭的医疗费用负担,为进一步解决参合农民的看病贵问题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