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盐亭县妇幼保健院到特殊教育学校进行健康知识讲座

点击数:822│更新时间:2016-10-02 12:08:1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盐亭县妇幼保健院到特殊教育学校进行健康知识讲座

    秋冬交替季节是传染病易发生和流行的季节,为增强全校师生的卫生意识,预防群体性卫生事件的发生,提高全校师生的卫生防治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9月27日上午10:00盐亭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新生儿科主任黄瑞生在盐亭县特殊教育学校对全校师生进行“卫生知识讲座”。
    本次卫生知识讲座中,黄主任主要就儿童秋冬季节常见病、多发病、如手足口病、秋季腹泻、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小儿肺炎的发病原因、传播途径、临床症状、易感人群、预防措施等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地向师生们作了详细讲解,并告诫学校对病发事例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以免发生群体性感染,并希望幼儿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到饭前便后勤洗手,不吃生水、生菜和不洁食物,以减少秋季传染病的各种诱发因素,避免病从口入。讲座现场学生们听讲认真,讲座中黄主任与同学们有趣的互动,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深受小朋友们喜欢。
     通过这次卫生知识讲座,全校师生对秋季传染病知识和如何预防有了初步的认识,为学生的身体健康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