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全国高血压日”义诊宣传活动

点击数:454│更新时间:2016-10-11 09:24:4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全国高血压日”义诊宣传活动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工作、精神压力的增大,高血压患者逐渐增多并呈现低龄化趋势。为更好地防治高血压,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对这种疾病的知晓率、治疗率、控制率。10月10日,由市卫计委主办的第十九个“全国高血压日”、“世界精神卫生日”义诊活动在市区文庙广场举行,市二医院选派心血管内科的医护人员组成了一支阵容强大的义诊团队参加活动,为市民提供免费检查和专业咨询。
      今年“全国高血压日”的主题是“知晓您的血压”,为了提高广大群众对高血压危害的认识、动员全社会都来参与高血压预防和控制工作,市二医院的医护人员不仅对过往群众发放相关宣传资料,详细宣传介绍“全国高血压日”背景和高血压防治知识及重要意义。同时,内科医师对群众的日常健康问题提供指导,免费提供测血压,为居民答疑解惑,指导居民定期监测关注自己的血压,并时刻预防高血压这一慢性疾病,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今天你量血压了吗?高血压是最常见的心血管病,它不仅会使患者产生头晕、头痛、胸闷等症状外,还会影响你的生活,工作,甚至会导致脑、心脑等器官的病变,严重还有可能会使患者致死。因此,控压刻不容缓,知晓血压,从我做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