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孕妇护士服,一份给护士的特别关爱

点击数:710│更新时间:2016-10-24 08:45:4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孕妇护士服,一份给护士的特别关爱

    平时,我们看到医院的护士服一般以白色为主,手术室、重症医学科、儿科、妇产科的护士服常为绿色或粉色。因为护士都身穿白衣,因此护士也被大家称为白衣天使。可最近,在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出现了身穿粉紫色护士服的护士,她们是谁呢?和普通的护士又有什么不同呢?
     原来,这是市二医院从实际出发关心女职工,特意为孕护士温馨定制的工作服。除了比较显眼,这种护士服特意设计为上小下大呈“A”字型,十分贴合孕妇体型。整体以能够满足工作需求的同时,更多考虑的是服装的舒适度和安全性,有利于怀孕女职工能够便于穿着。
     医院重症医学科的美美是一名怀有八个月身孕的护士,今天她穿上了粉紫色的工作服,左胸前挂上了写有“我身体里有宝宝,谢谢大家帮助”的温馨提示牌。她表示:以前的护士服是职业装,特点是穿起来很贴身,行动利索,方便工作。然而,怀孕后穿起来可就难受了,尤其是孕后期,手部动作经常要扯到腹部。新工作服穿起很舒适,也不影响工作。同时佩戴温馨提示牌,他们(病人)都挺注意的,可能会特别关注或者是照顾我。感谢医院的温馨举措,让我每天都能感觉到周围的温暖。
     据悉医院去年一年的准妈妈大概有30人左右,有效的孕期关怀是营造和谐工作氛围的关键之所在。此次特殊工作服和胸牌的定制,是医院从人文关怀的角度对护士的一份特别的关爱和体贴,得到了女职工的一致好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