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德阳市二医院出色完成2016年 “德阳市范天勇援藏医疗队”巡回医疗任务

点击数:599│更新时间:2016-10-26 07:37:2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德阳市二医院出色完成2016年 “德阳市范天勇援藏医疗队”巡回医疗任务

        为积极响应中央对口支援的号召,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援藏医疗工作安排,10月17日-21日,市二医院由医院纪委书记蹇志伟带队,普外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等科室医生组成的医疗队在市卫计委的统一指挥下前往阿坝县出色完成援藏巡回医疗任务。
        出发前,医院积极与市卫计委、阿坝藏区医疗机构沟通协调,精心制定巡回医疗方案,为切实开展工作,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及二医院的医疗技术辐射到藏区群众做好充足的准备。医疗队到达阿坝县后立即展开工作,现派驻在阿坝县人民医院对口支援的医院普外科和呼级内科的两名医师也积极参加到本次巡回医疗工作中,充实了医疗队的力量。医疗队在短短的三天时间里先后深入安斗乡、各莫乡、麦昆乡3个乡村开展免费义诊义检、健康教育等医疗健康服务,当地群众闻讯后纷纷赶来,络绎不绝,医疗队竭尽全力为病人诊疗,使他们带着希望而来,载着满意而归。同时,针对藏区常见病及多发病情况,考虑到贫困群众的用药需求,医院为藏区群众免费赠送价值4万元的消化系统、呼级系统、眼部、妇科、儿科及外伤腰肌劳损等常见疾病药品和器材,受益老百姓达600余人次,得到藏区政府和藏胞人民的高度赞许。在义诊结束后,蹇书记还带领医疗队走进了5个特苦户对点进行入户帮扶,并代表医院送去他们所需要的药品,藏民表达了深深的感谢之情,充分体现了德阿一家亲!
        此次巡回医疗工作,市二医院医疗队全体成员克服困难,充分发挥二医院的优良传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圆满完成巡回医疗任务。在诊病过程中医疗队还与藏区群众建立了互动关系,结下了深厚友谊,在当地社会达到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