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荣县人民医院开展无创DNA产前检测技术

点击数:642│更新时间:2016-11-30 07:59:2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实施无创产前检测 确保新生婴儿健康
      11月18日,荣县人民医院与广州达安临床检验中心达成协议,由广州达安临床检验中心为荣县地区的宝妈们提供无创DNA产前检测。
      从去年开始,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高龄孕妇增多,加之受环境等各方面因素的影响,缺陷儿的出生比例也逐渐增加,其中以唐氏综合症最为典型。其发病具有偶然性、随机性特点,事前毫无征兆,没有家族史和明确的毒物接触史,发病率随孕妇年龄的增高而升高,也就是说,健康夫妇也会生下唐氏患儿。 
        无创DNA产前检测就是在在准妈妈的手臂上抽取几毫升静脉血,2周左右就能准确筛查出孩子有没有患上染色体异常中发病率最高的唐氏综合症,这项技术被称为无创DNA产前检测技术。据医院妇产科主任丁平医师介绍:传统的唐氏筛查准确率为65%-70%,而无创DNA对唐氏综合征的筛查产前检测准确率可达到99%以上,接近产前诊断标准羊水穿刺的水平。与羊水穿刺相比,无创DNA最大的优势就是无创取样,最好的筛查时机应当为孕期12—21周,孕周过小,可能出现母血中胎儿游离DNA浓度过低导致检测失败;孕周过大,则影响之后的产前诊断。在取样后的15个工作日后,宝妈们便可拿到结果,具有精准、安全、无创、零风险等优势。
(郑新炜 曹卓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