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中国医促委疼痛病学培训中心挂牌宜宾李庄同济医院

点击数:635│更新时间:2016-12-03 12:21:1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中国医促委疼痛病学培训中心挂牌宜宾李庄同济医院

    新华网11月26日电,25日由四川省宜宾市政府全额投资4.5亿元财政资金建设的“李庄同济医院”正式开院运行。
    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李庄镇素有“万里长江第一古镇”之美称,位于长江零公里下游19公里的南岸之滨,至今已有1460年建置史,1940年,抗战艰难岁月,在李庄人民“同大迁川,李庄欢迎。一切需要,地方供应”电文的盛邀下,中央研究院、国立同济大学、北京大学文科研究所、中央博物院、中国营造学社等高等学府和文化、科研机构共计1.1万人,从昆明内迁不足3千人的李庄古镇长达6年之久。李庄同济医院终身名誉院长、“中国肝胆外科之父”、中国科学院吴孟超院士也是从李庄走出来的杰出代表,他亲自为李庄同济医院揭牌并表示将从管理、技术、人员等方面全力支持李庄同济医院的建设,造福李庄百姓,惠泽宜宾人民。四川省人民政府杨兴平副省长、四川省政协解洪副主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课题组调研员,中国医促委王树强秘书长,王延锐副秘书长、中华医学会疼痛分会刘延青主委、同济大学姜成华教授、第二军医大学原副校长李捷玮教授、宜宾市委刘中伯书记,邓正权副书记、宜宾市人大常委会陆振华主任,张乃富副主任、宜宾市政府宁坚常务副市长、宣传部李敏部长及翠屏区委曾从钦书记、区政府李强区长、东方肝胆外科医院、陆道培医疗集团、中国武警脑科医院、成都医学院、成都肛肠医院等领导及专家出席开院运行仪式,参加开院仪式的省、市、区领导及相关部门领导、医院职工共计500余人。
随后,中华医学会疼痛分会刘延青主委与美国优尼科医疗集团SMITH/ROBRT JAMES主席共同为“中美疼痛病学中心”揭牌,并表示中心将由中美两国50多个疼痛专家来负责运营管理和科研工作,为老区人民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解决基层医疗机构缺乏疼痛专家的问题。
    在此基础上,中国医促委王树强秘书长和宜宾市翠屏区廖霆副区长共同为“全国疼痛病学培训中心”揭牌,并落实中国医促委下一步的疼痛病专家国家继续教育项目,为该中心的落地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李庄同济医院是宜宾市、翠屏区党委政府关注民生、推动社会事业发展的一项重大成就,更是校、地双方传承历史情谊、推动地方发展的重要举措。李庄同济医院将引进国内一流优质医疗资源重点打造肝胆外科、李庄同济医院陆道培血液病肿瘤中心、中美疼痛病学中心、脑科专科医院、宜宾市肛肠疾病诊疗中心及以个性化服务、水中分娩为突破点的产科等重点专科,让宜宾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国内知名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
    也是中国医促委重点帮扶医院,在该院设立“全国疼痛病学培训中心”旨在推进疼痛学科规范化建设和人才培训,完成全国县级医院疼痛学科建设与专业人员培训任务及各类慢性疼痛病治疗指南和规范制定的工作,为实现建立教育部“临床医学二级学科-疼痛病学”的宏伟目标做出贡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