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氩离子凝固术,温暖你的“胃” ——绵竹市人民医院成功开展氩离子凝固术

点击数:564│更新时间:2016-12-07 08:21:4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腹痛一月来院,手术半个小时摘除胃息肉,术后两天出院。” 近日,来自孝德镇,已经63岁的林大娘在绵竹市人民医院内三科体验了一次安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
      说起这次看病经历,已经康复出院的林大娘还是很激动,“多亏了绵竹市人民医院先进的技术哦,这胃痛太折磨人了……”原来,让林大娘腹痛难忍的原因是胃体多发性息肉,而帮助她快速解除病痛的先进医疗技术,则是绵竹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新开展的治疗技术氩离子凝固术(Apc 简称氩气刀治疗)。
     据内三科医师张世扬介绍,氩离子凝固术( APC )是一种非接触性电凝固治疗,该治疗技术原理是:利用氩气离子极好的导电性能,可以连续传递电流,将能量传递到组织,起到凝固作用。其治疗范围包括:消化道早期癌肿,良恶性狭窄,息肉,血管畸形、糜烂,出血性胃炎等,目前公认为是一种安全、经济、有效的内镜新技术。同时,该手术与以往剖腹手术相比,具有不开刀、创伤小、费用低、手术时间短,术后恢复快等优点,并且一般情况下术后7—12小时就可进流质饮食,卧床休息3—7天便可出院,大大地减少了患者的痛苦。
     近年来,内镜下氩离子凝固(APC)技术已成为运用于消化道内镜治疗的先进微创技术,为了让群众在当地医院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绵竹市人民医院引进了德国生产的“爱尔博”内镜工作站(包括高频电刀、氩气刀等设备),并积极开展无痛苦胃肠镜下息肉摘除术,目前,已运用该项技术独立完成了5例胃肠镜下息肉摘除,极大地方便了患者就近治疗,节约了医疗费用,取得了非常满意的效果。 (金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