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域卫生

遂宁:医者仁心 14岁男孩跑赢了死神

点击数:748│更新时间:2017-04-29 11:41:4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遂宁:医者仁心 14岁男孩跑赢了死神

     四川在线遂宁讯(记者 罗小单)一个刚成年的生命是有多坚强才能一直在病床上微笑以对?从鬼门关到生活的距离有多远?4年前,14岁的刘凯(化名)因为颈椎高位囊肿转院到遂宁市第三人民医院时,颈部神经损伤引起高位截瘫,喉部肉芽阻塞不能自主呼吸,有人已经有了让父母做后事的准备。父母怀着最后微弱希望将他送进了该医院。如今他坚强阳光的活着,母亲说,看到康复的希望。

     医者仁心 小男孩度过鬼门关

    难能可贵的是,自从出院后直到现在该医院的医生、护士都还是一如既往的关心着他,时不时的看望,教他的家人做护理,重症医学科长期坚持派出人员到其家里指导康复训练,并送去生活物资和药品。4月上旬,该医院院领导、主治医生、护士在船山区老池乡巡回医疗时,又专门去看望了他们曾经的这位病人。

     “知道你们今天要来,娃娃一个劲催我早点出来接你们。”刘凯母亲唐女士笑着对医生护士说。屋内,刘凯躺在床上,稚嫩的脸上笑容温暖的和来看他的医生护士问好。

      据刘凯的主治医生 ,大内科主任、重症医学科主任徐峰介绍,4年前送来的时候,高位截瘫、喉咙里有肉芽,不能自主呼吸,生命垂危。医生们在他喉部穿孔一点一点的剪掉肉芽,对囊肿一系列的治疗,在呼吸机的帮助下,他恢复了自主呼吸。病情一点点好转。

      “目前他没有语言障碍,讲话清楚明明晰,反应快手指能动,康复成这个样子已经难能可贵了,不幸中的万幸了,继续保持,有进一步恢复的空间。”徐峰说。

       医身更要医心 重铸生活信心

      据唐女士介绍,在三医院治疗期间,孩子的情绪很不好。他们一直很担心,都是护士安慰他们,并精心护理刘凯,聊天讲笑话,鼓励他,慢慢的孩子才振作起来。一度他只要护士护理,都不要我们家人,对护士姐姐很依赖。

      “我们本来就是普通的农村家庭,娃娃住院的时候,花光了所有积蓄和借的钱,正在我们焦急的时候,医院的医护人员还给我们捐了款,叫我们不要急,那一刻真的好感激。还有好多不认识的好心人,也是给我们捐了款,电话都不留一个。想感谢他们都找不到人。这些我一辈子都记得到。”唐女士说,“他们给了我们勇气和信心,给了孩子活下去的希望。特别是三医院的医生护士们,要不是他们,孩子也不可能有这么好的心态。”

     “每天在床上看看电视、睡觉,也没什么不开心的。”刘凯侧头说,“对于未来没怎么想,但愿能好起来吧。”旁边的柜子上目前放着孩子生病前的照片乖巧清秀阳光。

    “我们只希望孩子能照这个进度恢复,能有生活自理能力就谢天谢地了。毕竟我们有老的一天。”唐女士对未来抱有很大的希望。

    “作为医生,看病治疗技术上重要,对情人内心的关怀,重铸他们生活的信心,坚持与病魔作斗争也很重要。”徐峰说,“刘凯能恢复这么好,和他的心态、家人的精心护理有很大关系。”

     “我们回去,商量下,看看能不能再帮他争取一部分费用,到医院做康复。”三医院纪检书记康煜看到刘凯的情况说。在这之前他已经给刘凯捐款了3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