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疾控爱卫

【绵阳】行动起来,向“零”迈进

点击数:1552│更新时间:2012-12-11 08:22:1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12月1日,绵阳市游仙区防艾办在富乐汽车站组织开展了第25个“世界艾滋病日”大型宣传活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行动起来,向‘零’迈进——全民参与,全力投入,全面预防”。区级相关部门及区卫生系统部分直属单位等多个单位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采取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发放安全套等多种方式进行,使广大人民群众认识了艾滋病,对掌握预防艾滋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意识到要避免危险行为,切断传播途径,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增强预防艾滋病的自觉性,筑起家庭防艾的第一道防线。活动一开始,群众纷纷前来咨询有关疾病预防的相关问题,工作人员在路旁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向他们讲解有关艾滋病的防治知识。此次活动共设置咨询台2处,接待咨询群众400余人,悬挂宣传条幅3条,摆放宣传版面10余块,发放安全套300余个,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海报3000余份。

    本次活动对广大人民群众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起到了积极作用,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呼吁全社会关注艾滋病的防治问题,理解并关爱艾滋病感染者,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营造良好的社会和生活环境,更加促进社会主义的和谐发展。

(绵阳市游仙区卫生局  崔丽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