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区卫生

成华区万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加快“家庭医生签约式服务”

点击数:2631│更新时间:2013-01-17 08:19:2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深化公益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完善社区医疗卫生的体制改革,加快“家庭医生签约式服务”的服务网络全面展开,实现“人人拥有健康档案,人人享有家庭医生,人人具备健康素养”的全民、全程、全面的“家庭医生”健康管理模式,万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探索创新。

     推广分组“下沉”服务。“今年结合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的推广,将全科医生、护士、公共卫生人员20余人分成9个小组,分别下沉到街道、各社区、各院落,开展“问需于民”健康服务活动,免费建立健康档案签约家庭医生服务合同。”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签约2097份,提供服务1234人次。

    另外还推行了“敲门”服务。由于签约“家庭医生服务合同”的各位居民每年可享有150元健康体检以及健康咨询,因此,医务人员与社区网格员协作,积极开展上门甚至敲门服务,对弱势群体进行不定期的访视,提供连续的、基础的、综合的、全程的人性化医疗卫生保健“在线”服务。同时,还结合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活需求,尤其对亚健康人群开展行为能力、生活习惯、心理减压等健康指导服务。

     同时,建立信息反馈和绩效评估机制。为了进一步掌握居民的医疗服务需求,开展定向和零距离医疗卫生服务,以及掌握服务的效果及医务人员的工作业绩,还建立起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信息反馈和绩效评估机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