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区卫生

成都首家数字化接种门诊在金牛区营门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运行

点击数:3716│更新时间:2013-01-25 08:23:1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抱着自己的宝宝到医院预防接种,如遇人多,喊号、等候的程序让很多家长心头一阵乱麻,甚至有时还会错过门诊的机会。这样的局面在金牛区营门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得到了改变:其打造的成都首家数字化接种门诊昨日正式投入使用,实现集取号、预检、登记、接种、留观为一体的数字化服务。
  记者昨日从该中心了解到,数字化门诊管理系统包括了候诊区、登记区、接种室、观察区等功能区。为方便患者就诊,大厅还配备了自动取号系统、登记系统等。
  门诊实现全程数字化管理,通过语音呼叫、屏幕显示等形式,引导家长按流程完成预防接种,家长也可上网查询即时的候诊人数、疫苗库存等信息。系统专门设置30分钟留观时间提醒,供家长实时查看。
  随后记者从成华区卫生局了解到,为方便市民,今年成华区辖区内也将设置数字化接种门诊。

  成都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主任黄蓉娜表示,金牛区营门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成都市首个数字化接种门诊,由于数字化门诊方便快捷,下一步准备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推广,各区县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规划。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