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疾控爱卫

省政府考核组认为绵阳市艾滋病防治工作成效明显亮点突出

点击数:2175│更新时间:2013-02-27 10:54:0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01322526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卫生厅副厅长王正荣带领考核组,对我市2012年艾滋病防治工作进行目标考核。考核组认为,绵阳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各项综合措施落实有力、有效;全面完成了2012年省政府下达的5个领域、53项考核指标;艾滋病防控工作成效明显,亮点突出。

副市长经大忠、市政府副秘书长严俊、市卫生局局长秦晓明,市防艾委、防艾办负责人,市防艾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江油市、涪城区、游仙区防艾委、防艾办负责人参加了考核情况通报会。

考核组一行听取了绵阳市政府的情况汇报,深入江油市疾控中心、青莲镇卫生院、绵阳四0四医院、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门诊、临园路中段社区居委会等地,通过看现场、访群众、查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市去年艾滋病防治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核检查。考核组认为绵阳市注重强化组织领导,注重体系能力建设,注重营造良好氛围,注重综合治理和措施落实,在全面完成目标任务的同时还形成了四大亮点和特色:一是将艾滋病防治工作纳入市政府目督办对各部门各县市区考核,促进了经费投入和实验室能力建设;二是积极探索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防治;三是探索适宜模式,三台县针对外出务工人群开展了“三口百惠”农民工宣传教育模式;四是建立了覆盖城乡的艾滋病检测体系。考核组要求我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完善机制;统筹资源、提高能力;因地制宜,探索推广适宜模式。

经大忠副市长代表绵阳市委市政府表示,将认真按照考核组的要求,进一步深化细化强化各项防治措施,努力构建长效工作机制,推进艾滋病防治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局疾控科、局党委办供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