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执法监督

全省首次民族地区卫生对口支援人员培训圆满完成

点击数:2383│更新时间:2013-03-01 09:43:26│【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全省首次民族地区卫生对口支援人员培训圆满完成
    为提高民族地区卫生对口支援效果,225-26日四川省卫生厅举办了自2005年实施城乡卫生对口支援工作以来,首次四川省民族地区卫生对口支援人员培训班。四川省卫生厅厅长沈骥出席了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全省19个市州派往民族地区卫生对口支援的妇幼保健、疾病预防和卫生监督三类人员,共24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四川省卫生厅副巡视员刘捷主持。
  沈骥厅长在培训班上作了鼓舞人心的动员讲话。首先提出要按照十八大新精神,全面建设新小康,推动民族地区共同实现小康的总体要求。其次对新形势下对口支援人员提出新要求。我省民族地区面临传染病频发多发;长期困扰民族地区的卫生疾病仍然难以根治;慢性非传染病大步攀升;妇幼人群极其脆弱的四大新形势。在这种新形势下派往基层的人员要完成两个改变和三个提高,即改变凝重的卫生习俗,改进基层卫生管理状态;提高基层管理水平,提高基层技术水平,提高基层工作要求。卫生对口支援人员是卫生工作者,也是民族、政治、维稳工作者,肩负了专业对口支援的责任与任务,文化传播的责任与任务,民族团结的责任与任务,祖国复兴的责任与任务。最后沈厅长预祝对口支援人员能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去平安回。
  培训班邀请了省宗教事务局政策法规处处长田道云作了有关世界宗教基本情况我国宗教政策和宗教情况的讲座;省民族研究所陈东博士作了民族政策、民族习俗知识讲座;省疾控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祝小平作了民族地区相关地发病、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同时,针对民族地区大部分地处高海拔地带,自然环境、工作条件等与内地有较大区别的情况,培训班还邀请了省医院主任医师刘明江作了高原保健知识讲座。
  本次培训是参培人员表示收获很多,有利于他们在民族地区顺利开展工作,圆满完成对口支援任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