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区卫生

龙泉平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面启动健康小屋

点击数:3384│更新时间:2013-03-05 09:13:5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按照龙泉驿区卫生局的统一部署,我中心于2012820日完成健康小屋改造工程,825日完成健康自检系统安装调试,并于94日正式投运。

健康小屋现有医用身高体重仪、人体成分分析仪、自动血压机、肺功能检测仪、全自动心血管检测诊断仪、血糖仪和医生工作站等多种自动化、智能化检测等设备,组成数字化健康管理平台,提供集健康检测、健康档案建立及个人健康信息关联查询、慢性病筛查及管理、健康指导和健康行为干预为一体的综合健康管理服务。

我中心健康小屋现免费向公众开放。城乡居民只需带上社保卡或身份证, 通过刷卡操作就可自助完成多项免费检测,并立即得到健康提示信息,同时检测结果将自动存入居民电子健康档案,成为家庭医生对居民提供健康服务的依据。   

为确保健康小屋正常运行,最大限度发挥小屋功能,中心作了大量工作:1、加强宣传。重点加强了对慢病、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的宣传,提高知晓率。2、加强管理。落实2人专职负责小屋设备维护和自检指导服务。3、各项工作结合紧密。为辖区群众提供集健康档案管理、家庭医生责任制服务、全民免费健康体检、慢性病管理、健康教育为一体的综合健康服务。4、确保质量。中心多次联系厂家、系统工程师及医疗专家对自检参数、流程、结果进行效验、优化,最终确定了自检操作流程、自检结果评价,确保了服务质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