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教育

医生进学校 教大家急救技能

点击数:2566│更新时间:2013-03-26 08:37:35│【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今日是全国第18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成都市第十一中学成立了“志愿者救护服务队”,由老师、学生共约200人组成。今日下午,成都市二医院医生走进学校,教同学们基本应急处理技能。今日下午,成都市二医院的医务人员来到了成都市第十一中学,开展急诊急救应急处理知识技能培训。意外情况出现时,如何呼救最科学?如何进行心肺复苏?面对这样的问题,同学们有些一愁莫展,有的说打120就可以了。现场医生手把手地教同学们,比如在跌倒时,应该怎样扶起跌倒者,用冰袋止血;在溺水时,应该将溺水者的脸朝一侧,并让他吐出水来……

    学校副校长张涛说,这批服务队的成员有班主任、体育老师、生活老师、班长、安全管理员、体育委员、生活委员,第一批志愿者有大约200人。学习急救技能,在特殊情况下或许可救人一命。下一步,学校会在全校各班级内还会开展二次培训,带动全校师生共同学习急救技能。
(  来源:四川在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