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示范风采

【省级示范】武侯区望江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点击数:6217│更新时间:2013-03-29 09:04:39│【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一、机构简介
    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由武侯区政府全额出资举办的公益性医疗机构,为省、市、区社保定点医疗机构,下设郭家桥社区卫生服务站。2006年以来相继被评为“价格诚信示范单位”、“成都市中医药特色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都中医药大学全科医学专业实习基地”、“四川省全科医学社区培训基地”、“成都市‘高血压、糖尿病综合防治’示范项目基地”。是武侯区评为“全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示范区”迎检单位之一,多次迎接国家、省、市领导的参观,中心还是成都市第九人民医院、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三六三医院,西藏成办医院、华西医科大学的对口辅导和双向转诊医院,
    中心位于望江辖区腹地,业务用房面积2150平方米,床位40张,现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75人,其中正式人员22人,外聘人员53人,退休41人,离岗待退2人。设有全科、妇科、计划免疫、儿童保健科、中医康复科等20多个科室。
  

科室分布:
一楼:门诊药房、挂号、收费、全科诊疗科、急诊科、检验科、放射科。
二楼:中医馆、全科诊室、B超心电图室、门诊注射输液室、日间观察病床,儿童保健、婴儿洗浴、计划免疫。
三楼:妇女保健、计划生育区、老年康复病区。
四楼:行政办公区和康复病房。
五楼:康复病房。
二、特色服务
   1、特色中医药治疗
   中药汤剂:中医内科、妇科、儿科汤药。
   中医外科:开展艾灸、穴位注射、推拿、按摩、针灸、敷贴、理疗、火罐、刮痧等适宜技术。对非手术治疗骨折损伤、股骨头骨折、股骨头缺血性坏死、颈椎、椎间盘突出、骨质增生等退行性改变、面瘫、颈椎病、劳损、急性扭伤、颈肩腰腿痛、痛经、经前期紧张综合症、感冒、头痛、眩晕、失眠等内科骨伤疾病,有较好的临床效果。并且提供上门服务。
   养生康复:残疾人康复锻炼室可以为社区残疾人提供方便、免费的康复指导及锻炼。同时开展消除疲劳、保健等的按摩服务。
    2、婴幼儿洗浴、游泳、抚触、皮肤护理等婴幼儿保健服务
    温馨充满童趣的婴幼儿保健服务区,环境经过严格消毒处理,由医学专业人员进行操作,让宝宝洗得更安全,更放心,是宝宝健康成长的首选。
    中心近年来,立足社区,内抓管理,外树形象,以发展和推广社区卫生服务适宜技术为主线,以积极完成基本公共卫生服务C包要求为基础,着力加强行风建设,狠抓医疗质量管理,不断规范医疗服务行为,社区卫生满意率和知晓率全面提升,同时充分利用社区优势,不断完善社区六位一体功能没,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开展优质服务,形成了换则问卷调查及投诉处理机制,及时与患者、居民沟通、努力营造良好医患关系,我中心及时做好了辖区重点人群(低保、残疾、慢病、老年人等)的建档、管理及预防保健,慢性病管理等工作,为减轻患者负担,还实施了药品“零加价”政策,零加价基本用药品种达90%以上,单处方平均费用控制在45元左右,我中心还还按照成都市惠民医疗制度,对革命伤残军人、因病致贫的特困病、对具有本市户籍、居住证的70岁(含70岁)以上的无孤寡等优惠对象看病实行“三免、四减、二优惠、一方便”的优惠措施,同时对低保户和残疾人也实行减免优惠措施,使更多的军民体会到政府的德政民心工程。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家门口的医院,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开创新时期社区卫生服务工作新局面的征途上,我中心将进一步提高社区群众对中心的知晓率、利用率、满意率,通过内部培训、规范服务流程、加强制度管理、密切社区联络、改善服务环境、利用减教育扩大宣传等措施,树立自身形象,增强中心对社区群众的吸引力,为社区群众的健康更好的保驾护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