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医企风采

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作好日常监督

点击数:13296│更新时间:2017-05-31 07:58:4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2017年4月5日,四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就“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在强化日常监督执纪上下功夫”与网友交流。
        在此次王雁飞书记的访谈中,他重点强调了如何深刻认识和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如何在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上找准发力点。在党员干部没有发生重大错误以前“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将监督执纪聚焦于日常,不时地让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这为抓早抓小、防患腐败和不正之风于未然打下了基础,体现了对党员干部的严辞厚爱。强化日常监督执纪,必须在推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常 态化上下功夫。
    一、是做好日常教育工作。组织党员干部认真贯彻学习“四种形态”,深入理解“四种形态”的实践运用,通过典型案例分析、警示教育片观看等多种方式结合,让党员干部对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本质有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强化行动自觉。
        二、是做好日常督察工作。通过结合各单位、各部门的实际,制定完善相应的督察制度并严格执行。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的传递,步步管好管严工作的落实,从日常工作的每个方面入手,扎实推进督察工作,实现抓早抓小。
         三、是做好谈心谈话,落实执纪问责。积极落实谈话谈心制度,及时发现和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和倾向性问题,把谈话谈心作为平时工作重心之一,抓好思想防线建设,作风纪律督察。通过通报批评、提醒谈话、诫勉谈话等多种形式开展执纪问责。让咬咬耳朵、扯扯袖子常态化,让作风建设长效化,扎实推进日常监督工作。
         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要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必须在强化日常监督执纪上下工夫。
         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必须深刻地意识到,强化日常监督执纪,就是强化对党员干部自身的日常监督执纪。我们必须要慎用手中之权,善用权、用好权,时刻紧绷纪律之弦,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意识和敏锐嗅觉,主动接受被监督,以制度约束自我,以制度保护自我,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不为违规违纪留“暗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 (王小琼)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