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学会

第十届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内科医师大会召开 一会四地展风采

点击数:2145│更新时间:2017-06-07 07:55:5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第十届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内科医师大会召开 一会四地展风采

    6月1日-4日,第十届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内科医师大会以“一会四地”的方式,同时在成都、济南、合肥、郑州召开。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国内从事神经内科临床、管理、科研人员逾万人参加会议。
    6月1日,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内科医师分会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委员会,谢鹏教授连任会长,于生元教授等15名教授当选为副会长。
    2日上午举行了开幕式。中国医师协会张雁灵会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中国医师协会张雁灵会长致辞
    张雁灵会长在致辞中指出,神经内科的强弱好坏非常重要,因为它是各学科重要的基础支撑,是一个医院实力和水平的标志。重病人中,90%涉及神经内科的诊治。尤其随着我国老龄化社会的到来,神经内科事业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神经内科医师分会要担负起新的历史任务和使命。我国目前有10万神经内科医师,每年还以3000~5000人的数量增加,神经内科医师的作用、地位不容忽视,全社会都应该关注这样一支队伍。
   张雁灵会长赞誉分会所做的工作,尤其在中国医师协会78个二级机构中,两次荣获十佳先进二级机构,说明分会的工作得到了广大神经内科医师的认可。分会所开展的工作有几个亮点值得推广:一、所开展的万名医师培训、万城巡讲,覆盖了25个大中城市,培训3万余名医师,是了不起的成绩。二、年会好坏是一个分会工作好坏的标志。神经内科医师分会精心办年会,已经形成了品牌、形成了特色,通过合力、合心、合办,一会四地的模式,让专家少跑路、受益的人越来越多,产生了大而好的效果。三、分会弘扬行业正能量,在推进人文精神建设方面进行了有益尝试。分会通过抓重点,抓培训等重点工作的开展,交上了一份优秀、良好的成绩单。

   对于今后几年的工作,张雁灵会长要求分会做好四个“一”。建好一个平台:吸引、吸纳、团结更多同道,通过交流、合作,积极扩大组织,发展会员,将10万神经内科医师团结在这个充满正能量的朋友圈。推进一项工作:在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科医师培训制度的基础上,探索好、开展好神经内科的住培、专培工作,这是分会的中心工作,必须做好。打造一张名片:分会努力将年会办成国际性的会议,让中国的专家走向世界,让世界的专家走进中国。要坚持好的办会方向、坚持提升年会质量,形成年会的味道、氛围,让年会充满年的味道、家的味道、人文的味道。要坚持好特色,打造一张亮丽的名片。坚持一个宗旨:10万神经内科医师需要这样一个组织听他们说话,为他们说话,维护他们的权益,分会要在帮助提高医师待遇,改善执业环境、做好维权的基础上,带领队伍加强自律,让神经内科医师更受患者和社会尊重。

             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内科医师分会会长谢鹏致辞

    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内科医师分会会长谢鹏总结了神经内科医师分会第三届委员会的工作,介绍了国内外关于毕业后医学教育体系的建设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国外多数国家都已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加入到了医学教育体系中,形成了新型的三段式医学教育体系。我国也在不断探索和发展适合国情的三段式医学教育体系。神经内科作为疾病谱改变、人口老龄化加速新形势下的大学科,理应落实好国家对于毕业后医学教育的要求。
    开幕式上,为神经内科医师分会第四届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表彰了“中国杰出神经内科医师”。

       领导嘉宾步入会场

    张雁灵会长在开幕式上为神经内科医师分会第四届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中国杰出神经内科医师”表彰现场
    本次大会坚持为临床服务、为基层服务的特色,就医学伦理、医师法律维权、医改现状和意见等当前热点问题进行研讨,对神经内科临床诊治的关键技术和相关领域研究最新进展进行交流分享。大会在成都设15个论坛厅,在济南设13个论坛厅,在郑州设12个论坛厅,在合肥设11个论坛厅,大会报告讲者共计1271人。
    会议期间,还开展了中国第三届青年神经内科医师风采大赛——演讲比赛,神经内科医师大会十周年——“我与神经内科”大型摄影作品展、“与神内大咖面对面”“神经内科医师大会十周年回顾”等特色活动。
   (图/中国医师协会办公室郭海鹏,学术会务部王向阳、王韬、代有志、李晓明、王娜,文/医师报张艳萍、裘佳,中国医师协会编辑部李鸣莉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