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精神卫生

富顺县卫监大队开展个体诊所医务人员和托幼机构从业人员卫生法律法规知识培训

点击数:1898│更新时间:2013-04-12 08:25:1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日,县卫监大队分批次开展了全县个体诊所医务人员和托幼机构从业人员卫生法律法规知识培训。

   在对个体诊所医务人员培训时,副大队长周燕指出了目前个体诊所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相关要求;医疗中队长王卫洪对《医疗机构管理条例》、《执业医师法》、《医疗废弃物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及消毒技术规范向参培人员做了具体讲解。来自全县72家个体诊所的182人参加培训,参培率达100%。

   托幼机构从业人员培训会主要总结分析了2013年对全县托幼机构春季饮用水卫生、传染病防控的卫生监督检查情况,明确了托幼机构卫生管理及传染病防控的具体职能职责和工作目标,学习了《传染病防治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及《四川省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要求参训人员及时完善幼儿园各项卫生管理制度及突发公共卫生应急预案,做好甲型H1N1流感、手足口病等传染病防控工作。这是县卫监大队首次对县城区托幼机构的管理者、从业者进行幼儿园卫生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县卫监大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