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食品药监

省局召开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进一步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点击数:2131│更新时间:2013-04-25 08:39:1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424日,省局召开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传达贯彻上级抗震救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全面部署四川芦山抗震救灾工作。

     省局抗震救灾领导小组组长、局长刘伟德主持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抗震救灾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指出:抗震救灾工作正处在关键时刻,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一项十分重要而紧迫的工作,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科学的方法,坚决完成好抗震救灾这项重大任务。当前,重点要抓好继续搜救被困群众、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妥善安排灾区群众基本生活、抓紧做好基础设施修复和废墟清理工作、做好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工作、加强舆论引导、加强对抗震救灾工作的领导等六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省局抗震救灾各工作组关于芦山地震灾情和抗震救灾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安排的汇报。

刘伟德局长对下一步抗震救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加强灾区受灾群众的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灾区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药械供应保障,实现大灾之后无大疫。二是及时、准确、客观发布抗震救灾工作进展情况。要宣传普及救援救助、食品安全、合理用药等方面的科学知识。三是及时发布公告,有序引导开展有针对性的捐赠,捐赠的药械必须是经批准生产或进口且符合质量标准的产品,有效期必须在6个月以上。四是各处室(队)要加强和国家局对应司局的汇报和联系,做到准确、及时、政令畅通,快捷高效地完成救灾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灾区食品药品安全。

 

 

                                                    (省局办公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