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执法监督

转变作风 强化服务——资阳市支队四举措推进作风建设

点击数:1094│更新时间:2017-08-14 08:10:4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切实加强支队作风建设,教育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公仆意识,着力解决“重监督,轻服务”问题,今年以来,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扎实开展了“作风建设年”活动,认真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支队作风明显转变,服务意识明显增强。
        一是强化“七个一”(“保持一张笑脸、送一声问候、让出一个座位、递上一杯热茶、明确一个答复、承诺一个时限、道一声再见”)服务标准。规范服务行为,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及“生、冷、硬、推”、‘慵、懒、散、慢’等现象在自己身上和支队发生。
        二是建章立制。建立健全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等工作制度,对群众投诉举报等办理事项在第一时间给予答复反馈,做到日清日结、事不过夜。上半年,全市共受理各类举报投诉31件,立案查处13件,所有举报投诉都得到了及时有效处理。
        三是强化工作纪律。制定完善了《卫生监督员守则》、《资阳市卫生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卫生监督检查程序》等规范制度,真正做到办事有章、惩处有据。严格执行四川省行政执法人员“十不准”、“五禁止”规定,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规定,将其内化为支队干部的自觉行动。
        四是强化内部外部监督。支队稽查大队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对监督员的执法行为,工作纪律等进行检查;同时聘请6名行风监督员,开通26762628举报电话,加强对职工的外部监督。半年来,支队干部职工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工作程序合法,工作行为规范,没有发现吃、拿、卡、要等违纪违规现象,无一起针对支队执法人员违规违纪的投诉。(张建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