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执法监督

资阳市雁江大队发挥卫生监督协管“前哨”作用 打击非法行医

点击数:1635│更新时间:2017-08-15 07:42:5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资阳市雁江大队发挥卫生监督协管“前哨”作用 打击非法行医

        为进一步整顿医疗秩序,净化医疗服务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雁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在打击非法行医和无证行医专项整治工作中,积极发挥各卫生执法分队“前哨”作用,开展打非巡查工作。
        2017年8月9日,大队根据丹山卫生执法分队提供的线索,对该镇场镇非法行医摊点进行了打击。在丹山镇商贸街口发现一身穿蓝白条纹衫的女性正在为一老年女性进行口腔诊疗活动,卫生监督员出示证件后进行检查,经查:非法行医者彭某不能出示《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执法人员告知彭某其非法诊疗活动违反的法律法规后,给予当场行政处罚,并责令立即停止诊疗活动。并对现场围观群众讲解了非法行医的隐蔽性、危害性,告知大家患病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确保医疗安全。
        大队将加大打击非法行医的宣传和执法力度,积极发挥卫生监督协管的“前哨”作用,加大巡查力度,查处非法行医行为,使非法行医无处可藏,保障人民群众就医安全。(张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