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社评

四川省肿瘤医院与意大利马焦雷慈善大学医院签署合作备忘录暨学术交流会

点击数:6794│更新时间:2017-08-24 07:55:0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四川省肿瘤医院与意大利马焦雷慈善大学医院签署合作备忘录暨学术交流会

         2017年8月22上午,四川省肿瘤医院与意大利马焦雷慈善大学医院合作签约仪式在成都麦田天阅酒店举行。意大利马焦雷慈善大学医院院长MarioMinola博士,四川省肿瘤医院院长郎锦义教授分别代表双方医院致辞并共同签署《四川省肿瘤医院•意大利马焦雷慈善大学医院合作备忘录》。
        意大利马焦雷慈善大学医院位于意大利诺瓦拉省,是意大利皮埃蒙特东方大学医院,该医院承担意大利皮埃蒙特东方大学医学院的临床,教学,科研任务。医院共有755张床位,超过2500余名员工,是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区内最大的综合医院,承担该区域内的转诊任务,同时是亚历山德里亚,诺瓦拉和韦尔切利三省的肿瘤中心。
         此次与意大利马焦雷慈善大学医院签署合作备忘录是四川省肿瘤医院首次在医院层面与发达国家先进医疗机构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从人员交流互访、医疗技术、科研合作、医学教育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合作。
         意大利马焦雷慈善大学医院放射与肿瘤科主任兼意大利皮埃蒙特东方大学医学院院长Krengli教授、意大利马焦雷慈善大学医院神经外科主任Panzarasa教授、医院在家院领导、中层干部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举行了四川省肿瘤医院•意大利马焦雷慈善大学医院学术交流会。Krengli教授跟大家分享了术中放射治疗(IORT)的临床现状及未来观点。Panzarasa教授与大家分享了松果体肿瘤的个人经验。四川省肿瘤医院放射治疗心冯梅副主任医师向意方同行详细阐述了我国鼻咽癌的精确放疗。最后,头颈外科中心朱江副主任医师在会上交流了关于颅底沟通性鼻窦肿瘤的经验。
          近年来,四川省肿瘤医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呈现健康发展的态势,医院的十三五规划中明确谈到医院要与2-4个海外医院、研究所或实体建立紧密合作战略关系。为此,医院近两年来对国际交流合作秉承开放包容的态度,注重出访来访实效,取得了一系列的新进展。四川省肿瘤医院与意大利马焦雷慈善大学医院均是各自地区的肿瘤中心,拥有各自的资源优势,此次强强联手,两家医院将在未来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全面合作,最终实现双赢与共同发展,开创双边战略合作的新篇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