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执法监督

青白江区多举措深化双随机医疗卫生抽查工作

点击数:1723│更新时间:2017-09-07 07:50:4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全行业监管,有效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青白江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在按照时间结点完成国家和省双随机抽查任务的同时,结合全区医疗卫生监督工作实际,多举措不断深化 “双随机”抽查工作内涵。
        一是结合青白江区卫生计生双随机抽查系统,每月按照一定比例抽取监督对象,作为国家、省双随机抽查的补充,逐步过度到全面双随机抽查时代,有效打破监督时间、人员“网格性”;二是做到应查尽查。对国抽和省抽医疗、放射、传染病三类抽查对象合并检查,同时结合医疗美容、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等专项整治,做到对医疗机构一次性全面体检,对症处理;三是在全区卫生计生监督错时、延时服务中引入双随机模式,不定期以双随机模式抽查影剧院、音乐厅、医疗机构等监督服务对象;四是以双随机抽查为突破,主要领导亲自抓,有效破解立案率低的问题;五是延伸双随机后管理力度,实施全区卫生计生专业人员依法履职能力3年行动计划,全面提升医疗、护理人员、协管人员法律知识水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