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执法监督

大英县开展全县学校卫生工作培训会

点击数:2813│更新时间:2017-09-30 09:36:1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大英县开展全县学校卫生工作培训会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卫生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9月28日,在大英县教育局举办2017年学校卫生工作培训会。大英县各级各类中小学校、民办学校、幼儿园的分管领导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大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曾科长围绕2017年学校传染病相关概况及防控措施、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及工作规范两个主题,分别从2017年1至7月学校传染病疫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概况及防控措施,2017年入托入学查验预防接种证、疫苗补种概况及建议,以及肺结核病的基本常识、相关职责、学校结核病常规预防措施、学校结核病散发病例管理措施、学校结核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介绍。
        会上大英县卫生和计生监督执法大队田大队长从卫生监督的角度,对全县学校教学及生活环境、学校饮用水、传染病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学校内设卫生室和保健室存在的问题和相关卫生要求做了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广大校园对传染病的预防意识,提升了防空能力和水平,对全面加强学校卫生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大英县卫计监督执法大队 甘勇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