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执法监督

盐亭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参加绵阳市2017年食品安全事件(Ⅲ级)应急处置演练

点击数:4203│更新时间:2017-10-31 08:12:0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盐亭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参加绵阳市2017年食品安全事件(Ⅲ级)应急处置演练

      2017年10月27日,由绵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主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食药监局、盐亭县、三台县、梓潼县联合承办的全市2017年食品安全事件(Ⅲ级)应急处置演练在盐亭县两河镇举行。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食品总监张海峰,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食安委主任颜超,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蒋丽英到场指挥工作,盐亭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代表绵阳卫计方队参加演练观摩。
     现场演练还原“2017年10月17日,盐亭县两河镇村民举办600余人的婚宴后,陆续出现三台、盐亭、梓潼等地部分就餐群众疑似食物中毒的事件”,各部门迅速反应,开展了事件发生与报告、先期处置与响应、紧急处置与调查、舆情监测与处置、响应升级、响应降级与终止、后期处置等七个环节的应急处置演练。 


     通过演练,有效检验了我市农村自办群体性聚餐和跨区域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协作处置水平,也给我们卫生计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做了稳、准、快的示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