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技教育

省医院国内首创视神经鞘开窗手术

点击数:2486│更新时间:2013-05-31 07:47:0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42岁的周先生因颅内矢状窦静脉血栓形成引起颅内高压,导致视神经受压,双眼视力急剧下降。近日,省医院眼科专家在国内首创通过在视神经鞘上开口引流脑脊液手术,使患者视力明显提升。
    8个月前,周先生突感头疼、头胀、耳鸣,而且伴有视力严重下降,在当地医院被诊断为“矢状窦血栓形成、颅内高压”,双眼视力急剧下降,反应也比之前迟钝。到省医院检查后发现,视力仅有0.03,颅内压高达380毫米水柱。经与患者反复沟通,副主任医师陈辉决定为其施行视神经鞘开窗术,有效降低颅内压,最大程度缓解高颅内压对视神经的压迫,挽救患者的视力。据专家介绍,视神经鞘开窗术是一种直接经眼眶,暴露视神经眶内段,切开眶内段视神经鞘从而引流脑脊液于眼眶组织而降低颅内压的手术。
    目前,患者病情稳定,颅内压为120毫米水柱,双眼视力已提升至0.12左右,头胀、耳鸣等症状消失,思维也恢复到正常状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