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医改医保

荣县与宜宾县启动医保政策互认方便群众就医

点击数:11644│更新时间:2018-01-04 07:31:10│【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近日,荣县医保局与毗邻的宜宾县医保局成功签订协议,实行毗邻地区定点医疗机构医保政策互认。 
        据悉,此项措施是根据自贡市人社局[2017]128号文件精神,为尊重地处边界群众的就医习惯,解决好县与县毗邻区县参保群众就近就医需求,有效整合利用医疗资源,缓解边界参保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切实减轻参保群众医疗负担,推进医保更加便民利民惠民而采取的有力举措。
       荣县人民医院、荣县中医医院、荣县新城医院、荣县华康医院及荣县雷音乡、乐德镇、新桥镇、河口镇、古文镇卫生院9家定点医疗机构分别与宜宾县医保局签订了医疗保险服务协议,宜宾骨科医院、柳嘉医院、惠康医院、益馨医院合什院区及合什镇、古罗镇、柳嘉镇卫生院7家定点医疗机构与荣县县签订了医疗保险服务协议。
      双方就参保互认人员的认定、报销政策、住院结算支付及费用结算流程、信息资源共享、诊疗服务行为监管、违规行为查处、定点医疗机构确定等内容进行了明确。(郑新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