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执法监督

大英县开展结核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

点击数:4109│更新时间:2018-01-18 12:07:1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大英县开展结核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

     为及时了解和掌握大英县学校结核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有效预防和控制学校结核病校疫情的发生,按照省卫计委和省教育厅文件要求,1月15日起,大英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 联合县疾控中心在县卫计局和县教育局带领下,对该县城区及乡镇学生人数较多的普通中小学结核病防控工作展开专项督查。本次检查主要通过听汇报、查资料和现场察看等方式,重点检查学校在规范落实传染病防控管理制度、落实学生因病缺课及病因追踪制度及晨检制度、开展学校健康体检、健康教育等方面情况。检查组特别对其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校医聘请和新生入学及教职工体检结核病筛查情况进行了详细摸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学校结核病防控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卫生监督员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提出了整改措施,要求各学校要切实引起重视,健全制度,做好结核病等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 (王钟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