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卫生机构

邻水县中医医院

点击数:11390│更新时间:2018-04-11 09:46:0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邻水县中医医院建于1983年,其前身是卫协门诊部,经过30年的发展,于2012年成功创建二级甲等综合性中医院,并因为管理规范、综合得分较高被四川省中管局作为“二甲”标杆向全省推介;是邻水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社会保障医疗、大病统筹医疗、白内障复明治疗、交通和突发事故抢险医疗的定点医院。是重庆医科大学附一院技术指导医院,华西医科大学远程教学医院。
        医院科室设置齐全、专科人才济济、技术力量雄厚。设置了重症监护室、中西医内科(心内、肾内、神内、消化、呼吸、内分泌等亚专业)、外科(普外、肝胆、脑外、胸外、肛肠等亚专业)、骨伤科、急诊科、妇产科、儿科、五官科、口腔科、皮肤科、康复理疗科、椎间盘微创科等临床科室及检验科、药剂科、功能科(彩超室、心电图室、脑电图室、电子胃镜室、电子结肠镜室、骨密度检测室)、放射科等辅助功能科室,其中康复科被列为省级重点建设专科,脑病科、骨伤科为市级重点专科;现有在岗职工531人,卫生技术人员477人,占83%,其中副高以上职称28人,中级职称94人,高级职称2人,硕士研究生11人。各科室人才梯队建设合理,均有2-3名副主任医师作为学术学科带头人,引领本科室的临床医疗及教学科研。
         2012年,医院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迄今已高新引进硕士研究生7名,其中骨科3名、康复科1名、内科2名。研究生的引进,活化了医院的人才队伍,提升了整体素质和水平。为医院的后续发展提供了优质的人才资源保障。
          医院设备先进,能为临床医师诊治疾病提供有效、准确的辅助诊断依据。拥有核磁共振(MRI)成像系统、GE16层CT 、CR成像系统、DR成像系统、彩超、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血液透析机等大中型设备300余台件及先进的医院电子管理信息系统,在全县率先实现数字化管理。
          医院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中坚作用,努力提高教、学、研、医、护等综合实力,近年已取得较好成绩。多人获县级以上科学技术成果奖励。2007-2008年,2009-2010年邻水县科技进步奖(卫生)各8项,我院分别囊括5项、6项,且各获一等奖1项;2012年获市科技进步奖2项,充分展示了该院的科研能力和综合实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