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疾控爱卫

国家慢病防控专家督导组来三台县督导老年期重点疾病预防和干预项目工作

点击数:914│更新时间:2018-04-26 08:54:43│【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国家慢病防控专家督导组来三台县督导老年期重点疾病预防和干预项目工作

        为保证老年期重点疾病预防和干预项目患者居家社区管理和高危人群的综合干预工作的顺利开展,4月24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老年室主任王志会带领督导组到三台县督导老年期重点疾病预防和干预项目进展情况。
      上午督导组一行来到景福镇方垭村,走访了当地的帕金森(简称PD)患者,和阿尔茨海默症(简称AD)患者。了解他们康复训练和阿尔茨海默症患者非药物干预训练、生活等情况及乡村医生开展家庭随访的情况。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三台县疾控中心支部书记谌伦泽就项目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县卫计局、县民政局、县医保局分别就项目管理、救济救助、医疗费用报销等工作及相关政策的执行进行了汇报。项目具体工作人员和景福镇中心卫生院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项目结束后的后续工作如何开展等问题向督导组请教。督导组充分肯定了三台县老年期重点疾病预防和干预项目工作,希望疾控中心的防控人员以此项目为平台,提高相关疾病知识、老年健康调查技能等,进而提高疾控中心的总体慢病防控能力,加强卫生、老龄、民政等部门之间的沟通,建立协调机制,推动信息共享,整合不同部门关于老年人健康的项目工作用大健康观念来适应老龄化健康环境的需求。 (黄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