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医药产业

"超级胶囊"将在川落地"吃一次药管一周"成可能

点击数:10772│更新时间:2018-04-28 10:16:47│【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糖尿病人为什么要一天吃几次药?一个很大原因是——药物在身体停留不久,就被排出了体外。而即将在川投产的“超级胶囊”,将把停留时间从不到24小时变成一周甚至更长,让“吃一次药管一周”成为可能。

    4月26日,在蓉举行的天府国际生物医药商业化高端对话活动上,全球药物商业化中心首席营运官蒋琛光介绍,将与美国Lyndra公司携手,一期投资1.6亿元美金在成都建立基于Lyndra核心技术的全球生产制造基地和大中华区产品研发中心。

    什么是Lyndra?这是一项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等机构共同研发的新技术,其正式表述为:口服药物的长效缓释递送系统。“简单说是一种全新的药物胶囊。和现有的最大不同是‘缓释’。”蒋琛光介绍,传统口服药物一般在身体中有效时间不会超过一天;而这种药物胶囊在服用后可以在胃部停留一周甚至更久,持续缓慢释放药物。

   这有什么意义?“最直接的效果——像糖尿病、老年痴呆等疾病,不用再随时服药,吃一次药可以管一周甚至更长时间。”蒋琛光表示,新技术同时可以提升药物在胃肠道的吸附性和药效的持久性,解决中成药吸收性不够好等难题;减少因为药物在胃肠道浓度变化引起的药物副作用等。

   麻省理工学院科赫综合癌症研究所RobertLanger教授认为,该技术为建立超长期口服药物输送系统打开了一扇门;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一个平台技术,其对产业链相关环节有带动作用,“借助该技术,完全可能诞生全新的药物治疗思路和方法。”

   全球药物商业化中心是世界领先的生物医药转化及商业化中心。2016年其首个海外分中心——中国中心落户成都。该中心力争3-5年内在四川实现一批重大项目的产业化。截至目前,已有生物医药、医疗设备器械等相关领域的多个项目在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落地。  (四川在线 熊筱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