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与时间赛跑的天使 ——金堂县妇幼保健院成功抢救一例胎盘早剥孕产妇

点击数:442│更新时间:2018-05-02 07:52:51│【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4月28日下午14时25分,金堂县妇幼保健院手术室突然接到紧急通知,一位胎盘早剥孕妇需立即进行急诊剖宫产术。全科医护人员立即行动起来,做术前准备、通知院内应急小组及相关科室。
     14时28分,产妇李某被护送入手术室,可见阴道持续流出鲜红色血液,护士迅速将产妇移至手术床,安置心电监护、听胎心音、建立静脉多通道、完善术前准备、抽血、备血、铺台、手术、做好新生儿窒息抢救准备……一切都在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14时34分,进行麻醉,14时43分手术开始,14时45分剖宫产出一男活婴,母子平安。
       此次胎盘早剥孕产妇的成功抢救,再一次体现出金堂县妇幼保健院的团队力量和过硬的技术能力,她们始终是与时间赛跑的天使。在当今二胎开放、高危孕产妇逐渐增多的今天,只有不断提升自身的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才能真正的为全县母婴安全保驾护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