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疾控爱卫

三台县疾控中心下足“绣花”功夫 落实“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

点击数:723│更新时间:2018-05-02 08:50:04│【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4月27日,三台县疾控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率领中心班子成员和结对帮扶党员干部15人赴西平镇白坟村,开展“三联三促”和结对帮扶活动,宣讲富农惠农政策,完善落实“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下足“绣花”功夫,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夏季战役。 


      活动中,中心班子详细了解了白坟村2018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工作进展和夏季战役工作安排;中心党员和该村党员集中学习了县纪委监察委《关于深化扶贫领域“3+X”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及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各结对帮扶干部开展入户走访活动。 


      入户过程中,各结对帮扶干部紧扣贫困人口脱贫的硬指标和“两不愁三保障”,全面了解掌握实情,认真分析贫困户致贫原因,耐心征求群众意见,帮助梳理解决个性问题,进一步制定完善真正符合群众意愿的、可操作的、能落实的“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确保计划符合实际、务实管用,使精准脱贫计划成为贫困户真脱贫、不返贫的“作战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