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妇幼计生

乐山市沙湾区妇幼保健院:比技能晒英姿——我们的5.12激情飞扬

点击数:581│更新时间:2018-05-14 08:45:38│【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今天5月11日,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站在乐山市沙湾区妇幼保健院的院子里,远远的就能听见来自五楼大会议室清脆的声音。在这里,由区妇保院护理部主办,院党支部、工会、妇产科协办的“5.12国际护士节孕妇心肺复苏急救技术操作比赛”正紧锣密鼓的进行着,大家以竞技的方式庆祝“5.12”这个伟大的节日,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关爱生命、无私奉献的职业操守,纪念那些为护理事业奉献终身而无怨无悔的伟大的白衣天使! 


        心肺复苏是为挽救心跳、呼吸骤停的病人所采取的一项急救技术,其精准的急救姿势和规范的操作流程是抢救能否成功的关键。为了开展好这次活动,妇保院临床医护人员共同参与,提前1个月即制定了《乐山市沙湾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5.12”护士节活动方案》、《孕妇心肺复苏+简易球囊+电除颤评价标准》和《新生儿CPR考核标准》,专门挪出一间办公室作为“心肺复苏演练室”,供医护人员们业余时间模拟操作。经过一个月的精心准备,医护人员以饱满的激情和无比的信心踊跃参加比赛,“胸外心脏按压、电除颤、吸氧……”,一个个规范的动作羸得了全场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31个参赛选手共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 8名。在庄重的音乐声里,院领导为获奖者颁发奖品,并送上节日祝福,感谢大家情系妇幼,关爱健康,为全区妇幼事业蓬勃发展所付出的不懈努力和无私奉献!
        活动结束,全场响起《歌唱白衣天使》乐曲,在优美的旋律中,大家仿佛又回到了南丁格尔时代,仿佛看到她那沧桑的脸庞和坚毅的目光!她正温婉的看着病人,感受着病人的欢乐和痛苦,她让全世界人民都知道,无论你是什么职业,使命是神圣的,无论你是什么价值观,生命是平等的……

相关推荐